中新社吐魯番12月19日電 (孫佳 盛瑜)新疆吐魯番地區自2009年啟動坎兒井保護工程以來,已完成三期共72條坎兒井維修加固。
  在19日舉行的坎兒井保護與利用四期工程啟動儀式上,官方公佈了上述數據。
  新疆的坎兒井坎兒井是新疆最古老的地下取水方式之一,已有兩千多年曆史。其主要分佈在吐魯番和哈密。數十年來,素有“地下萬里長城”之稱的坎兒井正陷入逐年萎縮的境地。
  吐魯番地區計劃為新一期保護工程投資1500萬元人民幣,對該地區36條坎兒井進行加固保護。當日,來自各縣市的掏撈隊員還參加了技術培訓。
  吐魯番市亞爾鄉恰江村的掏撈隊員買合木提·熱克甫說:“我們祖祖輩輩都靠坎兒井生活,現在國家出錢幫我們修坎兒井,大家都十分高興。”
  除吐魯番地區啟動坎兒井保護工程外,哈密地區也啟動了坎兒井的維修加固工程。(完)  (原標題:新疆吐魯番繼續拯救“地下萬里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