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與安倍會談後接受記者採訪。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沖繩縣幹部透露,縣知事仲井真弘多27日批准了中央政府為實現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該縣宜野灣市)搬遷而申請的該縣名護市邊野古沿海地區填海造地計劃。
  關於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的搬遷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25日舉行了會談。
  安倍說,中央政府正在對提前把普天間基地等的占地返還給沖繩進行討論,並將開始日美協商以便締結新的雙邊協定,從而使日方可以對駐日美軍設施的環保問題進行調查。對此,仲井真知事表示了贊許。
  在會談中,關於如何減輕沖繩縣的基地負擔等問題,安倍介紹了中央政府的討論結果。其主要內容包括:關於5年內關閉普天間基地、7年內向沖繩縣全面歸還牧港補給地區的目標,防衛省將設立專門的工作小組,以便儘快實現這一目標;將把部署在普天間基地的美軍"魚鷹"新型運輸機的約一半的訓練任務轉移到沖繩縣外的國內訓練基地進行;將與美方就締結新協定進行協商以此作為日美地位協定的補充,以便在美軍駐日設施和軍事區發生環境污染等問題時,日方能夠進行實地調查。  (原標題:日本沖繩知事同意普天間搬遷計劃 批准填海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