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 12月30日08時至31日08時,貴州省中西部地勢較高處28縣(市、區)出現凍雨、2縣出現降雪,威寧電線積冰達32毫米(含觀測導線直徑26.8毫米);有30縣(市、區)最低氣溫在0℃以下,以威寧的-4.3℃最低;另有4縣(市、區)出現霧。
  可喜的是,在2013年即將划上句號時,隨著雲貴靜止鋒繼續減弱東移,省的西部地區雨雪天氣逐漸減弱。2013年12月31日除畢節市西部、六盤水市、黔西南州西部陰天有小雨,威寧有凍雨或雨夾雪,我省大部分地區以多雲天氣為主。
  而這樣的多雲天氣將繼續傳遞,在2014年的第一天我省大部分地區迎來久違的陽光,為新年增光添彩。從2013年12月31日夜間到2014年1月1日白天,除省的西北部地區夜間有零星小雨,全省陰天到多雲。與此同時,氣溫也逐漸回升。省會城市貴陽歲末年初的天氣形勢與全省一致,31日白天,陰天間多雲;31日夜間到2014年1月1日白天,陰天轉多雲;1日夜間到2日白天,陰天間多雲。冬日難得的陽光,還有假期,公眾可就近出行及開展戶外活動。不過,還是不要忘了多帶點禦寒的衣物。
  氣象部門提醒,這幾日氣溫變化較大,請公眾尤其是老人、兒童及體弱病人等需做好防寒保暖,預防疾病;用電取暖需註意安全;燃煤、燒炭取暖時請註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農業方面要加強油菜、小麥等冬季作物田間管理;部分地區仍需做好防凍防滑工作。  (原標題:多雲天氣辭舊迎新年 歲末年初貴陽冬日暖陽與元旦假期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