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在錫納朋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灰下,附近居民撤離他們的村莊。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美國媒體25日報道,印度尼西亞是全球火山最多的國家,目前該國正在遭受超過30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系列火山噴發,這迫使印尼政府必須解決蘇門答臘島日益加劇的難民危機。
  過去的三個月內,位於印尼極西地帶的錫納朋火山每日噴發,已經造成近30000居民流離失所,經濟損失高達百萬美元。印尼總統蘇西洛23日飛往該地區,看望了疏散人員並與減災部門官員會面。
  據悉,火山噴發地區的一小部份村莊被永久搬遷,疏散區在山腳下延伸3.1至4.3英里。減災官員臨時計劃將疏散區擴展到6英里左右,這將使疏散人員增加至60000人。
  儘管印尼政府良好的危機應對機製為該地區提供了支持,但對於這樣一個偏遠地區來說,這仍是對其危機應對能力的挑戰。據該地區農業機構稱,自從火山噴發以來,火山灰已經造成包括咖啡、辣椒、大米、玉米和捲心菜在內的多種經濟作物受損,損失超過6000萬美元。
  該地區發言人塔瑞乾稱,當地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來自公司、政府機構和個人的援助捐款。他說,目前供給充足,但我們擔心,賑災供應可能會隨著難民數量的不斷攀升而出現短缺。
  政府火山學家在一個新的監測站說,他們準備擴大疏散區域,但說到災害所能造成的最糟糕狀況時卻保持謹慎。
  一位政府火山學家克裡斯蒂安托說,如果熔岩穹丘繼續增長,很有可能助長火山碎屑流的能量,致使火山碎屑流破壞面積進一步擴大。火山碎屑流是一種混和著高溫火山灰和氣體的氣流,它可以極快的速度橫掃山坡,所到之處都將變為焦土。
  從火山噴髮帶來的破壞和引起的遷移來看,這場危機生動體現了印尼賑災行動的發展狀況,特別是自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發生以來。當年印度洋海嘯僅在印尼地區就造成約160000人罹難。那場災難對於建立國家減災機構,改善地方和國家緊急反應部門之間的關係意義非凡。
  印尼約由18000個島嶼組成,人口超過2.4億。印尼面臨的一個挑戰是多重災害同時發生。過去一周內,暴雨迫使首都雅加達超過40000人離開家園,蘇拉威西島東部也有15000人被迫轉移。
(原標題:印尼火山噴發引發難民危機 近三萬居民流離失所)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