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背景
  “幼兒園”淪為“藥兒園”
  3月18日,子女就讀於湖北宜昌夷陵區馨港幼兒園的部分家長,仍在等著向幼兒園“討個說法”。
  在此之前,由於西安市、吉林市先後被曝出現幼兒園違規給幼兒集體服用處方藥“病毒靈”事件,引起了家長們的擔憂。在對孩子進行詢問後,不少家長得知,馨港幼兒園也曾組織幼兒“服藥”。但園方辯稱,讓孩子們服用的是維生素C和板藍根沖劑,並非處方藥。
  發生在湖北的這起“被服藥”事件仍在調查之中,千里之外的吉林,公安部門已初步調查認定吉林市高新區芳林幼兒園涉嫌給幼兒服用“病毒靈”,並已對吉林市芳林幼兒園董事長助理王麗娜,高新區分園園長張新宇、園長助理郭月輝以涉嫌非法行醫罪予以刑事拘留。同時,對昌邑區內芳林幼兒園其他三所分園涉嫌擅用“病毒靈”正在進一步取證核實。
  在西安,服用“病毒靈”的事實已經得到確認。對於大眾關心的為何要給幼兒“服藥”的原因,涉事幼兒園負責人交代,因瞭解到“病毒靈”可以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為提高出勤率,因此給部分班級的幼兒服用,此做法未事先征求幼兒家長意見。
  記者瞭解到,出勤率的高低,往往與幼兒園及園內幼師的收入有著直接聯繫。如果幼兒園每月出勤率較高,老師就會得到獎勵,而孩子不缺勤,幼兒園也能多掙些錢。
  有業內人士向記者透露,幼兒缺勤的話,一些民辦私立幼兒園要按照天數向家長退錢,其中包括餐費。利益驅動之下,部分幼兒園開始以“提高抵抗力”名義,為幼兒喂食藥物。
  北京真愛教育服務機構執行主任郭斌認為,民辦幼兒園採取完全市場化的運作,出於成本考慮在師職培訓上投入較少,教師的收入也相對較低,人員招聘也較為隨意和頻繁。而教師在壓力較大的情況下,發泄的出口首先就是幼兒。
  (原標題:“幼兒園”淪為“藥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