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民告示
  ■海珠區大部分地區及廣州大學城將受影響,爆漏處偏遠搶修難度大
  ■市領導要求24小時不間斷搶修優化調度,力求將供水影響降到最低
  羊城晚報今晨消息 記者林園、通訊員黃煒、紹琨、羅堅報道:今日凌晨,廣州市南洲水廠發生原水管(註:水源地通往水廠的管道)爆漏,市水投集團已經啟動一級應急預案響應,市自來水公司根據應急響應關停了南洲水廠部分機組,並迅速對爆漏管道進行搶修。爆漏未造成人員傷亡,周邊交通未受影響,海珠區、大學城水壓降低,天河區、越秀區部分用戶亦會受到影響。
  目前,廣州市領導對南洲水廠爆漏作出三點:一是落實做好現場搶修工作;二是按照保障預案,落實做好供水保障工作;三是做好社情引導,及時發佈相關信息。巿水務局有關部門亦到達現場指導搶修工作,要求優化調度,力求對居民的供水影響降到最低。
  據介紹,爆漏發生在11日凌晨。4點30分左右,廣州市自來水公司遠程監控系統發現南洲水廠原水管壓力發生突變,判斷是發生了爆漏事件。目前初步探明,原水管地處偏遠,埋深較深,搶修難度很大。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能確定修複時間,搶修工作將24小時不間斷進行,直至修複。
  由於南洲水廠是海珠區的主力水廠,關停了部分機組後,其供水範圍內,海珠區大部分地區及廣州大學城的市政供水壓力發生下降。市自來水公司將通過調度手段,把其他各水廠的水量集中調配至海珠區,但短時間內仍較難達到該區域正常情況下的平均壓力水平。
  市民若有供水方面的疑問,可隨時撥打24小時供水熱線96968,市自來水公司將迅速協助解決
  林園、黃煒、紹琨、羅堅  (原標題:南洲水廠原水管今晨爆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