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楊坤 吳朋報道)近日,新浪微博一則“家長聲討庫爾勒大自然生態幼兒園教師廖某某、王某”的帖子引起梨城網友的廣泛關註,該事件也在持續發酵。6 月5 日,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發帖家長是通過調取幼兒園的監控視頻,發現今年3月31日至4月18日,其6歲的兒子樂樂(化名)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時,遭到兩名老師的不公正對待。目前,兩名涉事老師已被開除,新疆庫爾勒市教育局要求該幼兒園立即整改。
  家長意外發現孩子常挨罰
  6月5日上午,記者見到了樂樂的母親劉宏霞。“這件事還要從2013年12月6日說起。”劉宏霞說,當天下午,她接樂樂放學回家,發現孩子的左臉上有明顯的手指印痕,問是什麼原因所致,樂樂吞吞吐吐的不願說明。經反覆詢問,得知這是老師將他拉到廁所里打的,隨後她找園方理論。事隔不久,她發現樂樂每天上學都很磨蹭,放學回來也悶悶不樂,跟小區其他孩子不合群,喜歡欺負比自己小的孩子。種種跡象讓劉宏霞開始感到不安。
  今年4月18日,樂樂為了要新玩具,很反常地大吵大鬧。最終,孩子面對母親的詢問,說自己在幼兒園天天都要罰站,有時還被要求到廁所里待著。監控顯示孩子遭受不公對待大自然生態幼兒園內的監控系統能讓家長通過網絡,隨時查看孩子的一舉一動。為了瞭解真實情況,4 月18日,劉宏霞登陸該幼兒園的網絡平臺,通過調取3月31 日至4月18日的視頻資料,她驚訝地發現,樂樂幾乎每天都要罰站以及被其他孩子孤立。
  當天,記者從劉宏霞提供的視頻中看到:3月31日13 時40 分,孩子們午休時,樂樂獨自在廁所門前徘徊,他正準備悄悄地回到床上,見老師進來,迅速回到廁所門口;4月11日17時30分至18時10分,樂樂遠離其他小朋友獨自站在一旁,被老師快速喂飯3次,還被要求幫兩名老師拿水杯,有幾個孩子打他,其中一名老師看見了卻未制止。
  此外,記者還在其他幾段視頻中看到,一名老師讓坐在凳上的樂樂站起來,自己拿過去坐,孩子只好重新搬凳子;午休時,樂樂的床遠離其他小朋友,與廁所門緊挨在一起;午餐時,樂樂明顯表示不想吃,兩名老師卻強行喂飯。
  兩名涉事老師被辭退
  據劉宏霞說,4月21日上午,她帶著幾個朋友一起到大自然生態幼兒園為孩子討說法,因情緒激動,她動手打了那兩名老師。園長柴鬱靜查看劉宏霞提供的視頻後,答應立即調查此事,並對兩名老師做出臀處理。4月24日,劉宏霞發現那兩名老師仍在上課,
  這讓她氣憤不已。4月28日,她將情況反映到庫爾勒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得知此事後,多次出面協調。市教育工會主席徐建華表示,4月28日接到投訴後,當天下午她就派人到現場調取4月8日至18日的監控視頻,當場對園方負責人進行了批評教育,通知那兩名老師立即臀。隨後,他們向該園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要求立即對兩名涉事老師進行處理,負責人寫出書面檢查,在教育部門留作備案,併在教育系統內通報批評。該園必須進行為期3個月的整改,若整改不到位,將視情況停止辦學。
  “她看到的都是事實……”柴鬱靜說,自2012年9 月開辦以來,該園就建立了監控系統互聯平臺,方便家長隨時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學習和生活狀況。涉事老師廖某某,今年26歲,事發前是樂樂的班主任;另一名老師王某,今年18歲,2013年9月來園實習。
  事發後,柴鬱靜組織全體老師觀看視頻並反思,還多次帶廖某某和王某前去看望樂樂;4 月29 日,廖某某和王某被辭退;5月4日,該園成立整頓小組,並對各班級進行排查。
  劉宏霞說,園方在處理此事時一直為老師犯的錯誤辯解,這讓她不能接受。現在她要求園方就此事在全園作出深刻檢討,全額退還學費,賠償1元精神損失費。
  柴鬱靜表示,可以接受劉宏霞提的前兩個條件,但對於最後一條,不知道該如何實施。
  目前,樂樂已經轉到另外一所幼兒園就讀。劉宏霞說,只要園方的態度足夠誠懇,她願意協商解決此事。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6齡童幼兒園裡遭體罰 兩涉事老師被辭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