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在天心區天虹廣場,小朋友們正藉著樓宇的燈光開展愛心“路演”和義賣募捐。均為石禎專 卜勁文攝影報道正接受救治的趙丹對生活充滿憧憬。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 石禎專)對於天心區紅衛小學二(1)班學生張樊奕寧和他的小伙伴們來說,這個暑假的夜晚不一般。近一個月前,28歲的常德女孩趙丹被診斷患上嚴重的白血病,隨時面臨死亡的威脅。她大學時的老師、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樊毅知曉後,在微信朋友圈裡發起愛的倡議。連續10多天來,50多名學生在老師、家長的帶領下,藉著樓宇的燈光開展愛心“路演”和義賣募捐。
  為了救姐姐,再熱也不怕
  前晚的星城熱浪滾滾,天心區天虹百貨前坪,和氣溫一樣居高不下的是一群老師、家長、孩子的熱情,一場愛心義演正在這裡上演。
  站在坪中央,小伙伴們挨個接過話筒,鼓起勇氣向路過的叔叔阿姨表達著來意。有的孩子搬來古箏表演,有的孩子幫著賣礦泉水。二年級的李昱鋒平日里十分靦腆,在募捐現場,他卻一次次地鼓起勇氣叫賣。7歲的鐘嘉懿和媽媽做了一天的手工,聽說了趙丹姐姐的故事,立馬主動要求前來參加義賣。還有小朋友來不及吃晚飯直接從球場、琴室趕到現場。
  一瓶、兩瓶、三瓶;5塊、10塊、100塊……短短3個小時,一張張零碎的“愛心”積累出4351元。
  她並不富有但一直樂於助人
  海報中、視頻中的漂亮女孩讓不少路人停下腳步。如果不是這場病,再過兩個月她就將披上婚紗成為新娘。6月下旬,趙丹被診斷患上M6型白血病,必須馬上進行化療和骨髓移植,否則可能只有三個月的生命。得知趙丹的病情,已經6年沒有聯繫的老師樊毅震驚了。在她眼中,趙丹最難能可貴的是陽光、堅強、樂於助人。
  大學時,有好幾次,趙丹組織志願者前往福利院探望孤兒和老人。出發前,趙丹都要跑好幾個商店,精心挑選禮物。為了讓他們開心,趙丹會唱一首又一首的歌。“汶川地震後,公司號召捐獻愛心,丹丹第一個捐了200元。”曾經的同事賀魁說,她本身經濟條件很不好,家裡在農村。如今,每天4000多元的醫療費讓趙丹全家愁白了頭髮。
  10多天收到3萬元愛心款
  廣場上,孩子們賣力演出,家長、老師在背後默默地支持。為了場地,賀恩桐的媽媽下午5時許就來了。其他人則幫忙背古箏、制海報,或者蹲在大屏幕後面一直用手扶著幕布免得被風吹倒。
  “很感動,謝謝大家。”樊毅告訴記者,當她發起倡議後,她的好友井岡小學老師歐陽艷華、黃土嶺小學老師袁登峰、音樂教師王利瑤第一時間報了名,隨後紅衛小學、湖南第一師範學院一附小和二附小、湘府英才小學、青園小學等多個學校的上百名家長和孩子都參與進來。愛心蔓延,一些陌生人捐出愛心款,連名字也不留一個。10多天里,3萬元愛心款被陸續送到了病房。
  如果你想幫助她,請撥96333
  “Fighting!(中文:加油)”雖然因為治療引起高燒、噁心、脫髮、浮腫,病床上的趙丹仍不停地鼓勵自己。她的微信朋友圈中記錄著:6月27日,不要告知我爺爺奶奶,千萬!再過不久我又可以生龍活虎地出現在你們面前,一定!7月7日,世上好人多,感恩!……7月21日,打心底謝謝你們每一位。
  記者從醫院得知,趙丹病情已經趨於穩定,正在做配型檢測,一旦配上將儘快做骨髓移植。
  酷熱夏夜,愛,還在繼續蔓延……目前,由樊毅牽頭的愛心小團隊正在積極設法為趙丹尋求資助,並向社會公佈了趙丹的中國農業銀行湖南省分行長沙長信支行賬戶:6228 4810 9813 1645 072。如果你想幫助她,也可以撥打本報熱線96333與我們聯繫。  (原標題:10多天3萬愛心款送到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