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眾院選舉將於下月2日發佈公告,日本自民黨25日公佈了眾院選舉的競選綱領。報道指出,自民黨的綱領強調,將根據解禁集體自衛權的7月內閣決議“迅速完善能夠進行全方位應對的安保法制”。然而由於目前輿論對此褒貶不一,綱領沒有使用“集體自衛權”這一措辭,而僅提及“內閣決議”。民主黨認為該內閣決議“違背立憲主義”要求撤回,雙方或就此形成對立。
  關於“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談判,自民黨沿襲了去年參院選舉綱領的主張,稱“將尋求維護國家利益的最佳途徑”。民主黨則表示“將採取不惜退出談判的嚴正態度”。
  對於沖繩縣的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問題,自民黨明確表示“將推動搬遷至該縣名護市邊野古的方案”,民主黨也提出“切實履行日美協議”,兩黨在該問題上步調一致。
  關於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自民黨主張“儘快實現全部受害者回國”,民主黨表示“將盡全力解決”該問題。  (原標題:日媒:日本自民黨競選綱領強調完善安保法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