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南極探暖化 發現生態危機 南極,對很多人來說,其實又陌生又遙遠,不過,台灣有四名登山者,最近前往南極的最高峰、文森峰攻頂。從今天開始,我們將要花?澎湖民宿誘悛漁伅﹛A帶您一起跟著台灣南極攻頂隊,一同去看世界。今天第一天,就先跟著登山隊,去 酒肉朋友阿根廷的最南部。 冰天雪地的南極,對一般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極地,不過對於台灣這四位登山者來說,卻是追 酒店經紀逐夢想的聖地。2007年12月中旬,四位在高山大川之間尋找夢想的人,在企業的資助下,踏上這一趟冒險之旅。 近兩年來,他們已經 裝潢成功爬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當中的五座頂峰,這次,他們的目標是南極洲的文森峰。南極到台灣的直線距離,大約是一萬二千多公里,不過實際上更遙 找房子遠,大夥兒從台灣出發,經過五次轉機,飛行了四萬多公里,花了四天的時間,才到達智利南部安地斯山脈最南端的的帕塔哥尼亞高原。 這裡是全球冒險家的集中地,而 租屋隊員們來到這裡更觀察到灰色冰河消退的情形。 灰色冰河快速消退,只是地球暖化的表徵之一,來到了俗稱「世界盡頭」的澎塔亞雷納斯地區,觀察太平洋東南海岸,麥哲倫企鵝的棲地 賣房子,更可以見證暖化危機,不是危言聳聽。 從平靜的海灣,到波濤洶湧的水域,這一群南美洲特有的企鵝終於現身,事實上,這個物種在2006年間,曾經因為生態環境惡化、食物不足,造成營養不良而大量 裝潢的死亡,即使是在這個文明最邊緣的地方,依然承受著海洋污染的危機。 結束了南美洲的環境觀察行程,就要正式 前進南極,登山隊搭乘軍事運輸機改造的客貨兩用飛機,當飛越麥哲倫海峽之後, 就進入「南極公約」所定 節能燈具義的南緯60度以南的南極地區,也就是南冰洋的上空。當白色大地映入眼簾,挑戰要真正登場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褐藻醣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