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未過 暖年將臨?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當人們瑟瑟在寒風中度過聖誕新年時,大家都感到隆冬的寒冷,企盼春天到來。如果 賣屋告訴他們,2009年將是紀錄上最暖和的一年,是不是一個好消息呢? 英國的氣候專家預測,2009年將是紀錄中五?酒店經紀茬抪韁x的年頭之一,將會是破紀錄的一年。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和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研究 訂做禮服人員說,預計2009年全球平均氣溫比長期以來的平均溫度高0.4C攝氏度,使之成為2005年以來最暖的一年。 儘管受到大西洋氣候"拉妮娜" 酒店打工(La Nina)效應(指赤道附近東太平洋水溫異常下降的現象,並導致氣候異常)的影響,2009年還是會登上最暖年紀錄榜首的。 加溫機會 英國氣象局還預料,全球 酒肉朋友氣溫會迅速回轉為長期溫暖,增加了2009年後再破紀錄的可能性。 目前紀錄中最暖的一年是1998,當時受到厄爾尼諾(El Nino)效應(大平洋表面溫度的一種暖化現象)的影響,年平均氣 婚禮顧問溫達14.52攝氏度 – 遠高於1961-1990長期平均 14度的氣溫。 雖然造成厄爾尼諾或拉妮娜現象的原因,有多種理論解釋,但科學家都同意,它們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越來越大。 影響因素 氣象 買屋局的哈德里中心(Hadley Centre)的克裏斯‧佛蘭德教授(Prof. Chris Folland)說:“厄爾尼諾和拉妮娜這樣的現象,對全球的表面溫度有巨大的影響。” “2009年預計會出現更溫暖的條件,因為最近強勁致冷的拉妮 酒肉朋友娜現象已讓位與一個較弱的厄爾尼諾現象。” 受拉妮娜現象影響,氣候變冷;而氣候暖化則是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 佛蘭德教授說:“一旦這個普通的厄爾尼諾現象發展起來,很可能出現進一步暖化,以至達最高紀錄水平。” 東安 591格利亞大學氣候研究部主任菲爾‧鐘斯教授 (Prof. Phil Jones)說:“就算事實上2009年,如同2008年,不打破紀錄,那也並不意味著全球暖化已經過去。” “重要的是潛在的暖化率 — 2001-2007期間,平均溫度為14.44C度, 比1991-2000期間暖了 0.21C 票貼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