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報幫“蜂蜜男孩”的愛心圓夢!】還記得當年那個可愛的“蜂蜜男孩”嗎?為湊學費走街串巷賣蜂蜜,當年男孩得到社會眾多救助,如今他要感恩反哺社會。他近日募集到很多衣服圖書文具,準備送給南陽淅川縣窮困的孩子,但是缺一輛貨車,1月17日求助今報,誰來幫他圓夢!
  □東方今報記者 付雨涵
  見習記者 董小博/文 記者 袁曉強/圖
  還記得2011年那個溫暖鄭州的“蜂蜜男孩”趙芸逸嗎?他的自強不息打動了不少鄭州市民,他也得到了眾多捐助。今年1月17日,大四歸來的趙芸逸,為大山深處的家鄉孩子募捐了一大批衣服、圖書及文具,想從鄭州運到淅川,急需一輛物流車,昨日他求助了東方今報“溫暖訂製”。
  【現場】
  33包麻袋衣物堆滿小院
  1月17日下午2點,今報熱線接到讀者趙芸逸的求助電話,他說他為家鄉的孩子籌集到一大批衣物和學習用具,但是卻沒有車拉給孩子們。
  昨日下午,在鄭州市農業路與桐柏路口一商場後院——趙芸逸父親在鄭州打工的租賃地,記者見到了22歲的趙芸逸。他雙手烏黑,正在梳理小學生書籍,“這本網絡小說,不太適合小學生看。”趙芸逸介紹,這些書是他從2012年就開始一點點募集來的,有7000冊。想在今年春節前,帶給孩子們當新年禮物。
  除了圖書,小院里還有包扎嚴密的33包衣物、文具。“兩天前從鄭州一物流站拉回來,剛整好。”趙芸逸說,因淅川沒有物流站,只能將貨物先運到鄭州來。
  “比較名貴的用品,不敢用物流。”一間不足十平方米的倉庫里,趙芸逸指著募捐的點讀機和復讀機說,“坐火車拎回來的,還是把袋子蹭破了。”
  【講述】
  “蜂蜜男孩”願助學家鄉孩童
  趙芸逸是誰?原來他就是當年曾感動過整個鄭州的“蜂蜜男孩”,家住南陽淅川縣寺灣鎮。2009年,他第一次參加高考考進東北林業大學,但為籌錢照顧偏癱的母親,他暫時放棄了上大學機會,走上街頭賣蜂蜜。
  2010年高考,復讀一年的趙芸逸又考上了華中農業大學,為湊學費,他再度和父親走街串巷,賣了1000多斤的蜂蜜,湊齊了學費。從2009年到2011年的寒暑假,芸逸家鄉的每一個角落都迴蕩著他激昂沉穩的賣蜂蜜聲。他的事跡經媒體報道後,網友稱他為“蜂蜜男孩”。
  說起給家鄉孩子們捐衣物和圖書,趙芸逸好像有說不完的話:“我們鎮趙河村,有個13歲的男孩趙寶柱,兩個冬天都是穿同一件大人的棉衣,破舊不堪,我2012年寒假帶回家的一本童話書《皮皮魯和魯西西》,全村的孩子們爭著看。我來自大山,我有責任給他們送一份溫暖,為什麼不做呢?”
  【心愿】
  急尋物流車送愛心物資回鄉
  從2014年1月7日起,趙芸逸開始“情系山區,愛暖秦嶺”的募捐,3天時間,共籌集1508件棉衣、1260本圖書、300件文具及其他鞋子玩具等。
  今年1月11日趙芸逸用打工所掙的850元錢,聯繫了武漢的一家物流,1月13日愛心物資到了鄭州南曹物流中心站,“本來想15日能運到淅川,但我聯繫多家物流公司,不是沒車就是淅川沒設站。”趙芸逸說,“我現在急需一輛發往淅川的物流車!”
  1月17日,無奈的趙芸逸請求東方今報“溫暖訂製”幫他圓夢。
  預報
  今天9點
  物流公司將免費幫他圓夢
  瞭解了趙芸逸的善舉心愿後,昨日東方今報記者積極聯繫商家及社會愛心人士。下午東方今報官博也發佈了趙芸逸的特殊心愿。
  傍晚6點半,在南陽駐鄭團工委書記呂海乾的幫助下,東方今報聯繫上鄭州豪翔金時代物流公司,該公司負責人高鵬表示,願幫助大學生趙芸逸將愛心物資運送家鄉。“免費運送,咱也傳遞正能量!”
  今日上午9點,該公司的物流車將從鄭州出發,發往淅川。DF
  聯繫方式
  東方今報溫暖熱線:
  (0371)65830000
  新浪官博:@東方今報
  溫暖訂製
  新年願望
  昨日,當年曾感動過鄭州市民的“蜂蜜男孩”趙芸逸,為家鄉孩子募集到大量衣服、圖書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給山區娃送包裹沒車?今報幫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lxzssove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